梦回归途。

基本是个低浮上,跑团人
现在还在吃的有aph米英,es燐ニキ,斑琥珀

【安雷】Swan.(上)

【安雷】Swan.(上)
①.全文以第一人称,高糖注意
②.设定自由摄影师安x乐队歌手雷
③.极度ooc,各位慎入
④.我厚颜无耻的求小红心和小蓝手,请各位老师和小天使们关护一下我这个偏远地区的儿童吧!!!!
这次的就算是双十一的福利文(???),然后由于发现这个剧情线可能这周写不完就分了上下篇来写吧。

我与雷狮相遇是在俄罗斯的贝加尔湖畔。

那时正值我大三的国庆期间,我还只是一个小小的大学生摄影助理,想着乘着暑假的到来出国,顺便去看看能否拍到一些好作品在同学面前炫耀一番。

虽然我大部分时间是在影楼替那些摄影师打下手给那些模特拍照,但是说实话我还是更喜欢拍摄那些景观,动物这类的,这些带给我的美感远比这些模特要多得多。

高中时我梦想着当一个自由摄影师能够去世界各地到处游走,记录下身边自己所热爱的一切,可惜上大学后现实就将我这个梦想给无情扼杀了,到最后还是被困在了影楼里,只能默默地自我安慰想着等以后有能力了再说吧。

那次旅行是我第一次出国,没带什么多余的东西,结果我匆匆忙忙地拉着一个旅行箱,挂着大老婆单反就浩浩荡荡的走出了国门。

当初我计划着去俄罗斯的很多地方,还大半夜兴冲冲地列了一个旅游清单,直到到了那里才发现预算不足,只能狠狠心把许多想去的地方都叉掉了,只能去几个比较著名的地方去逛逛。

贝加尔湖是我计划中的最后一个站点。之前我也想过冬天再来看的,但是由于冬天湖面已经结冰了,而且太过寒冷,就选择了秋天,没想到这时候也正是天鹅迁徙的时期。

大概是因为天鹅迁徙的缘故,许多的旅客以及喜爱摄影的人也慕名而来,所以也难免会有一些拥挤。

于是我便找到一个人少的地方坐下来观赏风景。天气已经有些冷了,清澈的湖面倒映着不远处已经开始披上白衣的丘陵。
偶尔会有几只天鹅会游到这边来戏耍,貌似是想向我这个局外人也展现出它们的美丽以及优雅。
我也仿佛醉酒似的给它们拍了几张照片,接着它们似乎满足了重新游回它们的队伍中。

我静静地望着这些往远方游去的天鹅,它们在水中尽情舒展着他们雪白的羽翼,仿佛在向人们做出最后的道别一般,接着倏地从平静的水面上向那蔚蓝而辽远的天际飞去,在天空划出一道完美的弧线,直到它们完全消失在人们的眼界中。

接着人们逐渐从湖岸边散去,向别的景点走去。我拿起我的相机包,也准备离开的时候,我便看到了他——雷狮。

我敢很肯定的说,雷狮是我见过的最好看的人。仅管我之后也跟随许多摄影师们见过许多漂亮的模特,但是他们无不被过多的耀眼光芒所包裹着,连说话的声音中都带上了几分欲望以及金钱的味道。

而雷狮与他们完全不同,他仿佛天生带有着那种无法让人移开视线的气质,从他的身上无不泄露出他的桀骜不驯以及高傲还有其永久不散的无拘无束之感。

那天雷狮披着一件深灰色大衣,里面穿着一件米白色的高领毛衣。他站在河岸旁,一直出神地望着那湛蓝的碧空,绛紫色的眼中貌似带有着一丝无奈以及凄寒之情,仿佛是仍在为那群离开的天鹅们送别一般。

大概是养成了对自己所欣赏的事物都拍成照片留念的习惯,我不禁举起我的单反拍下了这一幕。

雷狮貌似反应过来似的,向我这边看来,看到拿着相机的我,眼神倏地变得冰冷锐利。

我这才反应过来,匆忙地走上前去道歉。
“真是对不起!我养成习惯一不小心就拍了照片……希望你不要介意,如果需要的话我现在就把照片给删掉!”

雷狮先前眼中的锐利略微减少了几分,再看了看我的行头,缓缓开口道:“你是一个自由摄影师吗……?”

我原以为雷狮要斥骂我一顿,结果他问出来这么一个问题弄得我有些措手不及。

“不不不,我只是个摄影助理而已,这些道具只是我自己添购的。”接着我下意识的看了看我身旁的相机包:“只不过我挺想当一个自由摄影师的。”

“这样啊……”雷狮先生若有所思的回答道。他好像还有什么话想说似的,突然他大衣口袋中的苹果手机震动起来,他掏出来看了看手机上的内容,不禁蹙了蹙眉,接着又无奈地将手机放回了包里,准备往出口方向走去。

“先生你要走了吗?那这照片……”我用手指了指我的相机。

“随便你。你想留着就留着吧。”雷狮将手放进了大衣口袋中,朝前方缓缓走去。

我呆滞地站在原地看着雷狮渐渐远去,直到我回过神来都已经快到傍晚了。

当天晚上我坐上返程飞机的时候,脑子里一直想着这位有些奇怪的先生,但睡意渐渐席卷我的脑海中,我想我可能不会遇上这位先生了吧。

很碰巧的,我在大四即将毕业的时候换了影楼。因为以前那个影楼的老板很不幸的辞世了,所以我也只好寻找一家新的影楼,经过一段时间的寻找总算找到了一个招聘摄影助理的影楼。结果第一天我便遇上了雷狮。

tbc……

评论(5)

热度(24)